首页 > 互动交流 > 局长信箱

野泳管不管

信件编号: 20220729180615731 来信时间: 2022-07-29 18:15
信件类型: 咨询 姓名: 刘****
内容: 巴中大佛寺桥下每天都有很多人游泳,存在安全隐患,政府是否禁止市民到那里游泳呢?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巴中市应急管理局    答复时间:2022-08-01 10:46

答复意见:

尊敬的来信人:您好!

    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以及我市河流管理规章制度,巴中大佛寺河段为非禁止游泳流域。针对我市高温天气野泳较多的情况,我市坚持统筹联动、宣传引导、排查监管多方发力,全力防范溺水事故。一是加强宣传引导。通过主流媒体、各级公众号和相关信息发布平台推送防溺水知识,利用村村响、流动宣传车定时滚动播放防溺水内容。印发防溺水告知书,通过电话、微信、短信对市民进行安全警示提醒。二是加强隐患排查。各级党委、政府、社区、村组和水务等部门协同联动,对重点水域和事故易发区域逐一确定2-3人进行动态监控。各辖区党委、政府、社区、村组和水务等部门组织力量对涉水区域开展全面细致排查,排查整改隐患,设立安全警示标牌,设置安全隔离带和防护栏。三是落实防范责任。落实人员在重点时段对重点水域进行巡逻巡查,及时劝阻远离危险水域或下水游泳洗澡,切实消除安全隐患,落实防范责任。针对青少年儿童,学校与家长全覆盖签订《安全管理责任书》,发放《防溺水告知书》,通过家访、电话访、微信短信告知等形式,随时提醒、告知家长履好监护责任。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