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巴中市应急管理局 > 其他法定信息

南江县安全监管局切实加强安全监能力建设

2016-10-31 15:16 来源: 市安监局 作者:市安监局
  一是抓帮扶。建立完善局领导挂联和业务股室帮扶制度,协调好中队与辖区乡镇的关系,解决工作中的具体问题,指导开展重点行业领域的监管监察工作,准确把握法律条款适用,着力解决中队人员“初来乍到摸不到锅灶”的尴尬。

  二是抓学习。严格岗前教育培训,坚持每日集中讨论学习1小时,定期开展基层执法人员业务培训,扎实开展季度练兵比武活动,不断提升监察执法能力,迅速实现角色转变。

  三是抓管理。建立完善岗位责任制、目标考核制以及会议、学习培训、考勤、内务管理、应急值守、执法监察等各类管理制度,严格督查考核,有规可依,有规必依,努力实现中队日常管理规范化。

  四是抓作风。严格准军事化管理,严格日常考勤和工作状态管理,严禁监管监察中的“吃拿卡要”等非法违法行为。局纪检组加强暗访督查和警示教育,主动接受社会监督,推动作风建设。

  五是抓履职。严格按照政府批准的监察计划开展监察执法,深化“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全面推动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建设,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指导协调乡镇安办开展监管工作,严防安全事故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