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巴中市应急管理局 > 其他法定信息

恩阳区安监局“四措施”到位确保安全生产

2017-01-26 14:46 来源: 市安监局 作者:市安监局
  为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恩阳区安监局“四措施”到位,确保春节期间安全生产。

  一是“组织措施”到位,严抓责任落实。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明确和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措施、安全监管责任落实到每个环节、岗位和人员。

  二是“排查措施” 到位,消除安全隐患。在非煤矿山、消防安全、烟花爆竹、危化物品、建筑施工、用气用电等领域再次开展全面、彻底的安全隐患大排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杜绝重复缺陷的发生。

  三是“宣传措施” 到位,营造浓厚氛围。充分利用短信平台,定时发送安全生产信息;利用广播电视,向辖区企业全体干部职工滚动播放安全警示语,宣传假期安全知识、消防安全知识等;利用企业例会、横幅、展板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思想。

  四是“应急措施” 到位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人员值班值守制度,发生突发事件要沉着、冷静,在果断处理同时迅速报告。加强应急救援储备,一旦发生突发情况,第一时间组织抢险救援,并做好事故应急处置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