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巴中市应急管理局信息公开年报

2019年市应急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20-01-21 11:38 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作者:市安监局
  
  巴中市应急管理局

  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第五十条之规定及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印发巴中市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任务分解表的通知》等文件要求,制作本报告。

  一、总体情况

  2019年,巴中市应急管理局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紧密联系应急管理和工作实际,不断加强组织体系和制度体系建设,进一步推进应急管理向规范化、制度化转变,截止2019年12月,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在满足群众知情权的同时,自觉接受社会监督,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一)主动公开信息累计发布各类信息6255余条,其中:规范性文件4件,行政许可314件、行政处罚11件、公开采购信息4件、行下复议1件、其他类信息共发布5921条(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防灾减灾信息、新闻报道等)。

  (二)确保依申请公开规范化巴中市应急管理局2019年度没有受理政府公开申请情况、没有申请处理情况、没有“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情况。

  (三)落实政府信息管理标准

  1.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了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明确“局长”任组长,负总责。分管负责人为副组长,具体抓;班子其他成员为成员,协同抓;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于科技信息与宣传动员科,落实2名专、兼职人员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实1名网络评论员协助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2.强化制度保障。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相关规定将本机关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范围、时限、公开形式、办公时间、办公地点、联系电话、申请公开信息的办理流程等向公众公布。严格执行《市应急管理局内部网站管理办法》,明确了信息发布责任人和更新时间。

  3.强化信息公开。把政府信息公开的总体任务分解、细化、量化,明确落实到具体部门、科室及责任人,并且纳入职工年度工作目标考核,对政府信息公开不到位的,取消其年度评先评优资格。

  (四)规范运行管理严格落实政府公开信息制度,加强网站内容建设和信息发布审核,平稳有序做好机构改革后信息公开专栏全面改版升级,调整了部分栏目、丰富了内容、做到及时更新、严格审核,确保政府公开信息的实效性、准确性。

  (五)强化监督保障严格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的“工作考核、社会评议、责任追究”等要求,把政务公开纳入政府绩效考核体系,定期对信息公开工作进行评议、考核,确保信息公开申请登记、审核、办理、答复、归档等各项工作按时按质完成。2019年应急窗口的评议率、群众满意率均达100%,积极打造一流应急营商环境。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4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13 0 314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16 -5 11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2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4 60万元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反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1 0 1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存在的问题一是公开还存在不及时现象。二是网站信息发布还存在不规范的问题。三是政策解读还存在不到位的问题。改进措施:一是健全信息发布审批流程,从严落实“三审”制度,完善网站日常审读,按时限要求做好信息发布和互动回应。二是加强日常监测,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纠正并做好记录。三是加大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政策信息的全面解读,充分发挥互联网和新媒体的作用,集中公开相关政策动态,推动政策落实到位。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其他事项需要报告

  巴中市应急管理局

  2020年1月2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