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监测预警

【水情预测】6月16日~17日暴雨洪水分析预测

发布日期:2020-06-16 10:48 文章来源:巴中水文水资源勘测局   浏览量:

6月15日8时~16日8时,我市局部地区出现中到大雨。根据气象台6月16日07时发布天气预报:预计16日8时~17日8时,我市将有一次强降雨天气过程,雨量普遍暴雨,局部大暴雨。根据初步分析,现发布洪水趋势预测:

预计:17日白天到晚上,巴河流域主要支流将出现小洪水过程。预计南江河巴中站可能会出现3000m3/s左右的洪水过程;恩阳河可能出现2000m3/s左右洪水过程;通江支流小通江青峪站、大通江碧溪站可能均会出现2000m3/s左右的洪水。

巴中市各中小河流将出现不同程度的涨水过程。南江县、恩阳区、通江县辖区内部分中小河流水位涨幅可能超过5m,受局部大暴雨影响,个别小河流可能发生接近或超过警戒水位洪水;其余中小河流水位可能涨幅24m。请相关防汛部门做好洪水防御准备工作,特别注意局部暴雨引发的山洪灾害,后期我局将密切关注天气预报发展趋势并及时发布滚动预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