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科普知识

一氧化碳中毒!警惕冬季取暖“杀手”

发布日期:2020-12-07 11:48 文章来源:中国消防   浏览量:

寒冬来临,1126日,江苏扬州连续发生2起关闭门窗烧煤炭炉致一氧化碳中毒事件。4名中毒者中,1人死亡,3人仍在救治。

1127 日上午,扬州苏北医院儿科一名医生发的朋友圈让人揪心:26日晚,孩子和妈妈在家睡觉,烧了四颗煤炭取暖,早上6点,孩子爸爸叫孩子起床,发现两人都昏迷不醒。120 来了以后宣布孩子妈妈已经死亡,孩子被送医院抢救室。1126日,两个成年女子在家用煤炭炉蒸包子,没有通风,导致一氧化碳中毒。这两个成年女子一个20多岁,一个40多岁。26日大早,两个人在家用煤炭炉烧水蒸包子。蒸了一段时间后,两人均出现头晕症状,开始没太在意,后来晕得越来越厉害,两个人歇着歇着都昏迷了家人中午发现两个人都躺着,以为在睡觉,后来喊不醒,才知道出事了,赶紧把她们送到医院,目前两人神志都很清楚,正在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

入冬以来已发生多起一氧化碳中毒事故,冬天室内取暖需当心!

1122日,陕西省商洛市柞水县下梁镇沙坪社区一村民家中3人自行取暖,不慎引起一氧化碳中毒,2人当场死亡,1人昏迷。

1116日凌晨,广东深圳龙岗区吉华街道下水径社区,一名年轻女子在出租屋内使用直排热水器洗澡导致一氧化碳中毒,被家人发现时已经不省人事,后经抢救无效身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