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科普知识

熏烤腊肉年味足 防火安全别大意

发布日期:2020-01-17 17:53   浏览量:

临近春节,熏烤腊肉、香肠的习俗就陆陆续续的在全国各地开展起来,各家各户纷纷在小区楼下准备一个铁桶、一块油布、一堆柏树丫,搭建成一个简易的熏烤棚。烟雾缭绕间预示着新年“脚步”的临近,但是为此引发的火灾事故也频频发生,造成不小的生命财产损失,给人们准备迎接新年的美好心情留下一道无法抹去的阴影。在此,巴中应急温馨提醒您:熏烤肉制品过程中,要谨记防火。

1、在熏烤腊肉、香肠时,一定要增强消防安全防范意识,远离易燃物,要做到人走火熄或妥善隔离火源;

2、不要在住宅区域内的楼顶、过道、花园旁等地搭棚生火熏烤腊肉、香肠,不要为一时的方便酿成火灾,而祸及自己与他人;

3、熏烤腊肉、香肠时最好选择空旷的地方,周围不要有易燃物;

4、熏烤腊肉、香肠时一定要留人看管,无人或睡眠情况下要停止熏烤,及时消除火灾隐患;

5、熏烤物要与火源保持相对安全的距离,防止因熏烤物滴油引起火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