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森林防灭火

何平主持召开全市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懈情绪侥幸心理
全力抓好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0-06-09 17:00 文章来源:巴中日报   浏览量:

6月8日,全市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森林防灭火各项部署,审议有关文件,安排部署当前森林防灭火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何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和《森林法》《森林防火条例》;听取了市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10个专项整治工作组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市森林防灭火10项专项整治工作推进方案》。

会议指出,要深化思想认识,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务院督导组督导要求,增强政治敏锐性。要科学研判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懈情绪、侥幸心理,补齐力量短板,强化投入保障,进一步修改完善实施方案,认真研究风险隐患,并逐项解决。

会议强调,要全力抓好防控。一是把人管住,对进入重点地段的人群一定要盯紧防住。二是把火管住,坚决管住重点卡口、杜绝一切火源进入林区,从严管控烧荒烧秸秆等农事用火、丧葬及祭祀等民俗用火、工矿企业生产用火、踏青旅游生活用火、居民生产生活用火,高火险时段及时发布禁火令。三是把可燃物管住,及时清理林缘林下可燃物,安全规范规划、设计、管理电力线路,切实消除火灾隐患。要作好应急准备。加强林区防火道路、应急水源、隔离带、停机坪、应急通信网络等防灭火基础设施建设,加强救援车辆、新型防扑火装备等救援物资储备和维护保养,加强森林防灭火物资储备,特别要加强24小时值班值守和防灭火演练,确保关键时候拉得出、打得硬。要抓好宣传引导。既要抓好防灭火常识的宣传,也要抓好相关法律法规的普及。既要号召群众自觉参与,也要实行有奖举报。既要强化正面宣传,也要注重反面典型通报曝光力度。通过这些方式,真正形成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常防常控工作格局。

市领导王善平、王毅、王祥兵及市政府秘书长赵建仁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