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森林防灭火

恩阳区高观山国有林场认真开展森林防火演练

发布日期:2021-01-18 09:24 文章来源:恩阳区应急管理局 李诚   浏览量:


为全面检查高观山国有林场森林应急防火队伍、设备及保障措施、提高森林防火应急队伍的快速反应、组织指挥等能力,有效预防和减少森林火灾发生,保护森林资源和生态安全,增强全场干部职工防火意识。115日,高观山国有林场举行了森林防火应急演练。

按照演练实施方案,模拟场部附近林区发生一起一般森林火灾,林场森林防火指挥部按《高观山国有林场森林防灭火应急处置办法》启动应急响应,并按程序核实火情、值班调度、应急救援准备、队伍集结、火情处置、损失评估等内容的演练工作。

通过此次演练,检验了高观山国有林场森林防火应急反应能力,及时发现和解决指挥、协调、保障方面存在的问题,提高了森林防火应急队伍扑火协同作战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