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森林防灭火

通江县及时传达贯彻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1-01-11 17:24 文章来源:通江县应急管理局 侯鸿健   浏览量:


110日,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通江县赓即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全省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县森林防灭火工作。县委书记、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指挥长孙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孙辉指出,近期,全省各地相继出现火灾事故,森林和草原防灭火工作形势严峻。我县森林覆盖面广,当前正值冬季火灾事故高发期,各级各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认真传达贯彻并落实好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全力抓好森林和草原防灭火工作,确保不发生火灾安全事故。

孙辉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牢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政治责任。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和坚决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领导小组有关要求和会议精神,牢牢扛起森林防灭火工作责任,守住工作底线,将责任、任务、工作机制落实到位。

孙辉强调,要坚决严格管控,及时排查管控重点人员和重点领域。要加强人员管理。所有人都是管理对象,尤其是农村留守老人、学生必须作为重点人群进行管理,让人人知道防灭火工作、参与防灭火工作。要加快建立县乡村户森林防灭火工作机制,护林员、村社巡逻员要切实履职尽责,全面到岗到位,常态化开展护林巡逻工作。要加强火源管控。深入广泛开展宣传教育,重点宣传引导不乱用火、不带火进山,坚决打击在林区点火、吸烟等行为,从源头上杜绝火灾隐患。要加强重点领域管理。县林业局要立即安排部署,迅速组织开展火灾隐患全面排查,确保辖区内五个林场不发生火灾事故。县应急管理局、县交运局等部门要全面加强在建项目火灾安全事故监管,特别是对林区在建项目,要及时排查安全隐患,全覆盖做好工人的宣传教育,积极引导周边群众参与防火灭火。县教科体局要积极开展防灭火知识进校园等行动,让学生知晓、熟悉、参与防灭火工作。县委统战部、各乡镇要全面排查,严禁燃放烟花爆竹。乡镇要加大对各类祭祀活动的管控力度,村社要及时排查,教育引导群众不能乱用火。

孙辉强调,要压紧压实责任,从严查处不作为、乱作为等行为。各乡(镇)、村(社区)要建立违规野外用火举报制度,统筹调度人力物力,辖区内只要发现林区有火星、有烟气,必须见火就打、见火就灭,形成齐抓共管工作合力,切实把森林防灭火工作做细做实。要坚持严肃问责,对在森林防灭火工作中,因思想不重视、责任不落实、工作不细致导致安全事故并造成恶劣影响的单位和个人,将依法依纪追究责任。

出席会议的县领导还有张春根、万学成、蒋道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