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森林防灭火

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组织指挥专题视频培训会举行
通江县参加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组织指挥专题视频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1-02-01 15:29 文章来源:通江县委办   浏览量:

1月29日,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组织指挥专题视频培训会举行。县委书记孙辉,县委副书记、代县长谭青松在通江分会场参加培训。

会上,省森林消防总队总队长夏进荣作了专题培训,对火场侦查和督查的组织实施、灭火安全工作的组织实施、火灾扑救的组织指挥与战法运用等问题进行了专业讲授,并结合经典案例和自身经历,指出了森林防灭火的新形势新挑战,明确了森林防灭火的重点和关键,对开展森林防灭火实战有着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森林防灭火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突出抓好责任落实,夯实领导责任、属地责任、监管责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织牢织密责任网。要充分发挥应急管理部门统筹协调优势和各部门专业优势,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周密防控措施,加大野外火源管理力度,加强重点地区巡护,强化重点人群管控,一旦发生火情,要及时上报,坚持“打早、打小、打了”,切实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墙”。

在通江分会场参加培训的还有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黄欢,副县长万学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