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森林防灭火

压实责任严控火源 坚决防范重特大森林火灾发生----王善平赴恩阳区调研督导森林防灭火等工作

发布日期:2021-02-26 11:46 文章来源:巴中日报   浏览量:

225日,市委副书记王善平率队前往恩阳区调研督导森林防灭火等工作。

在章怀山林区,森林防火警示标语随处可见,防火宣传小喇叭循环播放森林防火知识。王善平冒雨来到林区,实地察看防火指挥体系、防灭火宣传、林区值班备勤、林火视频监控设施、应急处置流程和森林防灭火“三单一书”落实情况,了解林区防火措施落实、护林队伍建设、管护机制、火源管控、应急演练等情况,与林区防火值班人员交流。

王善平指出,我市属于森林火灾高风险区,当前正处于森林防灭火关键时期,森林防灭火形势严峻。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扛牢政治责任、树牢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时刻紧绷森林防火这根弦,将防灭火安全责任层层传递、级级压实,严格落实森林防灭火各项措施,坚决防范重特大森林火灾发生。时值巴中传统的正月十六登高节和即将到来的清明节,各地各部门要针对这一重要时段细化防灭火专项方案,精确到点位,精确到时段,加大巡查力度,严格林下可燃物管理和火源管控,严防野外用火行为,坚决把火灾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把森林火灾发生风险降到最低。要拓宽渠道加大宣传,加强防灭火法规、知识等宣传教育和反面典型警示教育,不断增强广大群众和重点人群的防火意识。要不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完善体制机制,优化应急预案,加强应急队伍建设,开展实战化训练,加快推进防火通道等防灭火基础设施建设。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严格落实属地领导责任、部门管理责任、林区经营单位主体责任和联防联控责任,健全完善防灭火责任体系,扎实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强与毗邻市县衔接,构建联防联控机制,定期召开专题会议,形成森林防灭火共治共管氛围。

在黄石盘库区,王善平详细了解大巴山干部学院项目推进情况。王善平指出,推进大巴山干部学院建设暨市委党校迁建,是传承红色基因、加强党性教育的重要载体,是新形势下加强党校工作和干部培训的现实需要。各有关方面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形成合力、全力以赴,进一步优化完善功能区设置和空间布局,高水平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大巴山干部学院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