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森林防灭火

恩阳区公安分局强化森林防灭火宣传工作

发布日期:2021-03-03 16:55 文章来源:恩阳区应急管理局 杨小燕   浏览量:

为做好林区违规野外用火管控,有效遏制森林火灾发生。近期,恩阳公安分局以宣传教育为抓手,深入重点林区、寺庙、学校等地开展森林防灭火宣传活动,确保林区群众牢记警示语、绷紧安全弦。


一是深入中小学校开展警校共育活动,通过课堂互动的形式向学生们普及了森林火灾常见起因、严重危害,提高防范意识,保持敬畏之心;针对学生身心特点,讲解报警救助、快速逃生、减少伤害等知识,提高应急处置和自我保护能力;以典型案例重点讲解了不遵守森林防灭火管理规定以及引发森林火灾应承担的法律后果,以案释法,以案释警,教育引导广大学生知法、懂法、守法、提高法治意识,小手牵大手,以学生群体带动家庭和社会森林防灭火意识更加深入全面。

二是深入林区、寺庙等地开展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发放资料、现场宣传相关法律法规等方式,全面普及森林防灭火知识,不断提高森林防灭火意识,打消侥幸大意心理,自我杜绝违规野外用火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