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森林防灭火

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工作简报(9期)

发布日期:2021-03-05 16:37   浏览量:

市领导到区县调研督导森林防灭火工作

【领导督导】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文峤到平昌县、通江县督查森林防灭火工作26日,巴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文峤带队,到平昌县、通江县督查森林防灭火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谯小涛陪同督查。

赵文峤一行先后来到高明新区、佛头山林场等地,听取相关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各地森林防灭火工作落实情况。

赵文峤强调,冬春季是森林火灾的多发时段,加上正值年终岁首,民俗用火、祭祀用火增加,森林火灾的风险等级较高。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按照黄强省长“四个铁的要求”,切实杠起森林防灭火的政治责任,落实各项措施,把森林防灭火知识和《防火命令》宣讲到位,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入脑入心,形成群策群力、群防群治的良好局面;要进一步强化隐患排查,在巩固前期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成果的基础上,全面开展风险隐患再排查、再整治,确保隐患“打早、打小、打了”;要突出源头管控、防灭并举、防治结合,盯紧看牢森林防灭火的重点时段、重点部位和重点人群,采取更加有力有效措施严管严控火源,坚决消除引发森林火灾的各类隐患,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燃”。

◆副市长岳剑到南江县检查森林防灭火工作22日,副市长岳剑率队到森林防灭火包保县南江县检查森林防灭火工作。

岳剑副市长一行深入南江县公山镇渔坝村,听取相关负责人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日常隐患排查、森林火灾防控措施、防灭火宣传教育、重点防灭火区域火源管控等工作落实情况。通过检查,发现存在宣传不到位,过境车辆司机乱扔烟头等问题,并责成辖区负责人加强整改。

岳剑指出,要进一步强化基层防火宣传,始终把防火宣传贯穿于森林防火工作全过程,积极宣传普及防火基本常识。要树立预防为主的理念,严管进山火源,严禁携带火种进入林区,备足备好防火物资,严厉打击野外非法用火。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严格落实相关负责人和巡逻员责任,确保节日期间森林防火平安无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