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森林防灭火

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工作简报(15期)

发布日期:2021-03-05 16:39   浏览量:

巴中市森防指办公室召开第十次周例会

 

32日下午,巴中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召开第十次周例会,市森防指办公室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本钦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月调度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巴中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2021年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会议要求,一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森林防灭火工作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中央、省、市高度重视。尤其是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作为森林防灭火工作的具体承办机构,必须对当前严峻的防火形势进行认真分析和研判,切实把森林防灭火工作责任抓在手上、记在心上、扛在肩上,进一步增强做好防灭火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二要明确目标推进有力。加大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实体化运作效能。按照“10+1”方案要求,将总体方案量化,确保工作推进有力有序 。三是职能职责到岗到人,要层层签订责任书市、县、乡(镇)、村(社)”四级责任要层层落实、到底到边。四是督导检查有实效。工作要量化、督查有目标,通报有震慑,开展督导检查时要有力有据,有效果有反馈,确保督查实效。五是宣传教育接地气。大力宣传“进山不带火,带火不进山”等通俗易懂的宣传标语,真正起到入脑入心的警示教育作用。六是重点工作长效推进。目前是森林防灭火工作关键期,各地各部门不能有“厌战”情绪和松懈心理,对基层护林员培训教育、基层基础设施建设、基础队伍建设等工作要实打实的摸清底数,补齐短板。各级各部门要再接再厉,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确保网格管理到位、宣传教育到位、违法用火处罚到位、应急预案到位、督促检查到位,坚决防范森林火灾事故发生。

市应急、林业、气象、公安等市森防指办公室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