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森林防灭火

通江县:保持“五常态”防控力度 抓实高温时段森林防火工作

发布日期:2022-08-16 10:09 文章来源:通江县应急管理局   浏览量:
今年7月以来,通江县持续高温少雨天气。为防范高温时段森林火灾发生,全县保持防火期工作状态,以“五常态”防控力度,筑牢森林资源安全防线。
一是常态化研判形势。县森林火险会商研判组召开会商会议2次,研判近期高温时段的气象形势、火险特征和防范措施,并形成火险等级预测预报3期,通过党政网、微信工作群等信息渠道及时发布。
二是常态化督导检查。深入国有林场、森林公园、自然保护区、旅游景点及集中坟场墓区,对履行防火责任情况开展督导检查7次,压实各地防火主体责任、卡口值守责任、火源管理责任和巡山护林责任。
三是常态化防火宣传。多形式持续开展森林防火宣传,通过云“MS”平台,发送森林防火短信6.5477万条,出动宣传车120余车次,新增防火宣传标牌460个。
四是常态化巡逻巡护。督促2055名专兼职护林员,加大重点林区、集中坟场墓区及秸秆堆放区的巡护力度,降低暑期户外野炊、玉米秸秆焚烧和中元节期间烧纸祭拜等用火风险。
五是常态化依法治火。统筹森林防灭火及林长制网格力量,落实7个重点林区及33个片区的警长责任,严格管控在林区及林缘的野炊、焚烧等各类违规用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