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12345”发展战略

巴中市召开2021年全市应急管理宣传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3-26 09:27 文章来源:科技信息与宣传动员科   浏览量:

    325日,巴中市召开2021年全市应急管理宣传工作会议,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智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级干部刘天科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2020年全市应急管理宣传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会上,恩阳区、巴州区应急管理局就宣传工作做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在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应急管理厅宣传动员处和市委宣传部的有力指导下,在各区县应急管理局、局机关各科室、直属事业单位的大力支持下,2020年全市围绕“清单制管理、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煤矿隐患集中整治、安全宣传‘五进’、‘三支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丰富载体,建强队伍,完善制度,强化宣传,为全市应急管理事业营造良好宣传舆论环境。

    会议要求,要全面压实责任,进一步加强对意识形态、宣传工作的统一领导;要严格执行“三审”制度,时刻做好各类突发事件应急宣传预案;要积极协调当地各级各类媒体及时做好预警预报和安全提示;要加大安全教育力度,充分运用现代媒介,制作安全知识教育节目,提高群众安全意识;要常态化开展科普宣传,不断提高全社会应急管理避险和逃生自救互救能力;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化忧患意识,增强责任意识,时刻保持枕戈待旦、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要主动担当作为,借助主流媒体和商业平台的渠道优势、技术优势、人才优势,加强网上正面宣传。

    会议强调,一是要正视成绩问题,把准应急管理宣传之“脉”。2020年,全市应急管理宣传工作有思路、有谋划、有探索、有创新、有措施、有成效,值得充分肯定。但也要清醒认识到,对照省应急厅、市委市政府对宣传工作的要求,对标应急管理事业发展的需要,对照人民群众的期待和要求,以及面临的复杂的互联网舆情环境,还存在一些短板和不足。比如:新闻宣传策划深度还不够,科普宣传的内容品质不够精细不够高,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有待提高。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准应急管理宣传之“魂”。应急管理系统面临突发情况多,媒体关注度高,新闻宣传责任重大,任务艰巨。要把好“政治关、内容关、导向关”,主动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和批示精神,尤其是今年建党100周年的关键时间节点,要主动讲好党的故事、党员的故事、应急战线党员先锋的故事,讲述好大灾大难面前、应急管理人赴汤蹈火、舍身为民的奉献精神。三是突出宣传重点,唱响应急管理“最强音”。做好“建党100周年、中央省市‘两会’、清单制管理、森林防灭火”等重点工作宣传报道,开展安全宣传“五进”示范建设,推进安全文化示范企业创建,持续开展全市应急系统“宣传与舆情处置大比武”活动,开展“巴中最美应急人”选拔,加强政务内宣,拓展媒体平台合作,持续开展好“防灾减灾宣传周、安全生产月等传统宣传活动,持续加强社会宣传动员工作。

    各区县应急管理局分管宣传工作领导,负责宣传工作科(股)室负责人,市应急管理局各科室、直属事业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