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12345”发展战略

恩阳区深入推进预防遏制重特大事故试点工作

发布日期:2018-10-26 09:05 文章来源:恩阳区安监局   浏览量:

     一是快速部署,及时推进。根据区委、区政府关于预防遏制重特大事故试点工作部署,积极召开专题会议,成立了区长为组长、各分管副区长为副组长、各相关区级部门为成员的巴中市恩阳区预防遏制重特大事故试点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全区各街道区级各相关部门认真组织开展本辖区、本领域的企业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二是编制手册,落实任务。根据市、区相关文件精神,要求各地各相关部门按照巴中市生产经营单位构建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工作指南(试行)》、以及中小学校汽车客运企业CNG加气站企业大型商场建筑施工企业六项实施指南,制订本辖区本领域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落实人员经费,明确责任分工,确保工作顺利开展并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

 三是借力专家,着眼长效。为了顺利开展此项工作,各中介机构采取多种方法向企业传授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的相关知识,帮助企业更新安全管理理念,掌握建立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的基本方法和工作流程,加强工作指导,着力解决风险分级管控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从而帮助相关单位建立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从根本上防范事故发生,构建全区安全生产长效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