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12345”发展战略

高楼逃生滑道首度亮相巴中 1分钟可逃生15人左右

发布日期:2020-01-17 16:49   浏览量:

随着高层建筑越来越多,消防安全问题日益突出,如何在火灾来临时有效逃生,这时高楼逃生滑道应运而生。近日,由北京东方显通科技有限公司捐献给我市的高楼逃生滑道在市应急管理局完成了最后的调试工作。

该装置平时收起放置于逃生点的铁箱内,占地面积约为1.5平方米,最快可以在三分钟内完成设备安装工作,展开后每分钟可连续救援15人,是当前高层建筑发生火灾时效率较高的逃生解决方案。

随着调试工作的开始,在几位工作人员的操作下,这个铁盒子下方吐出了一条笔直黄色的布筒,圆筒状的外形很像游乐场里的封闭式滑梯。逃生滑道在火灾发生后,被困人员可以通过通道入口进入滑道内,然后匀速滑至地面,整个过程仅需十余秒,且下降过程中不会给人不舒适或自由落体的感觉。

注意事项:逃生滑道有几点注意,第一点双手要抱胸,第二点头部要微微抬起,第三点双脚并拢微微抬起,脚和头部尽量不要碰到袋子。

北京东方显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玉磊我们公司了解到,巴中市应急管理局高度重视城市安全管理工作,所以我们决定把这套装备捐献给巴中这个革命老区,希望能在城市安全这块为巴中添砖加瓦,同时也是尽到企业的一个社会责任。

市应急管理局接下来将安排专人加强设备管理,逐步安排学校和企业人员开展滑道逃生体验,确保物尽其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