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风廉政建设

平昌县应急管理局四举措抓实党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0-04-22 15:37 文章来源:平昌县应急管理局 孙逊   浏览量:

今年以来,平昌县应急管理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市、县委全会精神,紧扣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应急管理部门队伍建设要求抓实抓细党建工作。

一是压实党建工作责任。印发了《平昌县应急管理局2020年党建工作要点》《平昌县应急管理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平昌县应急管理局意识形态工作要点》,及时调整党组中心组成员、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局党组书记分别与党组成员签订党建工作责任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书、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进一步明确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任务,扛实工作责任。

二是严格组织生活制度。以强化政治学习为重点,严格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局党组书记每月按时主持召开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以及新出台、新修订的党纪党规进行学习研讨。局党组班子成员严格落实双重组织生活制度,党支部严格按照规定按时召开支委会、党员大会,支部书记带头讲党课,以集体诵读党章、集中交纳党费、开展志愿服务等多种方式,丰富主题党日活动内容。

三是做好日常教育管理。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提升机关党员干部的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严格落实《关于中国共产党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的规定》,每月按时足额收缴党费。及时对调进调出党员组织关系进行转接,维护利用好党员信息管理系统。做好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培养工作,与县直机关工委、政府机关党委对接,积极争取党员发展名额。认真抓好支部规范化建设,精心设计、建设党员活动阵地,规范完善党建工作资料。抓好“学习强国”APP使用,要求干部职工每天学习得分不少于30分,学习分数实行一月一统计,一月一通报。

四是强化纪律作风建设。始终将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持严管就是厚爱,局党组严格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组织观看《巡视利剑》《底线》《一念之误》等党风廉政警示教育片。充分利用中心组学习会、支部党员大会,常态开展党风廉政集体谈话,扯衣袖、敲警钟,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强化法纪意识、守住廉洁底线,清白做人、干净干事。同时,以党风促作风提升,制作人员去向牌,实行上班签到制度,局主要领导通过电话、暗访等形式,随时抽查上班值班情况,对迟到早退、脱岗溜岗以及违反相关纪律规定的实行顶格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