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风廉政建设

南江县应急管理局:“三加强”切实抓好遵规守纪 着力构建廉政长效机制

发布日期:2020-07-27 15:05 文章来源:南江县应急管理局   浏览量:

一是加强日常管理。严格落实干部职工考勤、请假、学习、会议、财务管理等各类日常管理制度,定期分析应急管理干部队伍状况,发现问题及时批评教育,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让守纪律、讲规矩成为全体干部职工的自觉行为。

二是加强监督执纪。正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咬耳扯袖,提出告诫、提醒和引导,尽量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防止小错铸大错。

三是加强监督检查。在“清明”“五一”等重点时段,机关纪委开展了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和公务用车等专项督查。结合每月制定的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月任务清单”,每季度对所属3个党支部进行一次工作督导,教育引导党员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着力构建不想腐、不能腐、不敢腐的制度机制,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