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风廉政建设

南江县应急管理局:狠抓“四强” 全面提升党建活力 推动应急事业大发展

发布日期:2020-08-25 16:41 文章来源:南江县应急管理局 岳丽   浏览量:

一是强职能职责,构建大安全大应急体系。机构改革后,我局整合了城市消防、森林防火、地质灾害、抗洪抢险、民政救灾等工作,职能由单纯的安全监管向大安全大应急转变,新职能新挑战。局党组没有丝毫畏难,积极争取县委、县政府将县政府专职消防队和县安全生产应急救援大队纳入局直属事业单位,协调成立县安委会、县应急委、县减灾委等议事协调机构,推动成立18个应急指挥部,完成应急指挥中心建设,形成了统一指挥、联动救援、联合监管的大安全大应急体系。

二是强队伍素质,配齐配强领导班子。机构改革后,现有党组班子成员8人,机关党委委员5人,机关纪委委员5人,机关党委设书记1人、副书记(兼纪委书记)1人。打破党建班子都是等待退休老干部的常规,挑选党建经验丰富、工作责任心强的党员干部担任机关党委领导班子,整合机关党委、纪委和局政治处等力量,配备专职党务、组织人事、纪检、工会干部5人,切实解决了党建工作无人抓的问题。

三是强阵地建设,营造党建工作浓厚氛围。局党组充分利用现有办公场地,对标“五好党支部”标准,投资5万余元建起了标准化、规范化、制度化党员活动阵地,打造了“党建+红色+廉政”楼道文化,营造浓郁党建氛围。

四是强党员教育管理,初心使命更加坚定。以拧紧党员干部理想信念为“总开关”,以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队伍为目标以强化党员教育为抓手,坚持“常规+创新”和“一切工作到支部”的原则,不断丰富“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的内容和形式,积极开展城乡结对共建、志愿服务等活动,提升党建活力,增强党组织的吸附力,坚定党员理想信念且增强党性修养,着力锻造一支忠诚担当的应急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