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风廉政建设

南江县应急管理局落实“三责”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

发布日期:2020-11-02 10:21 文章来源:南江县应急管理局 岳丽   浏览量:

一是认真履责。局党委领导班子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切实抓好分管领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确保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考核。今年以来,已召开专题党风廉政建设会2次,中心组学习会10次,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会7次。

二是层层压责。大力推行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岗位风险防控、股室负责人述责述廉和党员干部职工廉政教育,强化经常性监督检查,将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压力延伸到3个党支部、下属事业单位,落实到每一个股室、传递到每一名党员干部。截至目前,组织应急系统干部职工观看警示教育片4次,开展廉政教育3次,讲党风廉政建设党课2次。

三是从严问责。在县纪委监委的领导下和驻政法委纪检组指导下,加大执纪监督问责力度,在“清明”“五一”“十一”等重点时段,机关纪委开展了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和公务用车等专项督查,严肃查处违规违纪问题。结合每月制定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月任务清单”,每季度对所属3个党支部进行一次工作督导,教育引导党员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着力构建不想腐、不能腐、不敢腐的制度机制,巩固应急管理系统已形成的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今年以来,开展集中警示约谈4次,向局党委作深刻书面检讨5人,扣减年终绩效考核分15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