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南江县应急管理局消防演练进校园,织牢学校“安全网”

专职消防队联合第六小学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发布日期:2020-05-26 09:26 文章来源:南江县应急管理局 汪可   浏览量:

为切实加强学生防灾减灾教育,提高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525日下午,南江县人民政府专职消防队联合第六小学开展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携手师生,防范火灾风险,织牢学校“安全网”,建设和谐平安校园。

演练前,专职消防队和第六小学联合制定周密的消防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针对演练活动涉及的疏散逃生路线、防护人员站位等重要事项做出细致部署。




演练于当日下午第一节课正式开始,随着警报铃声响起,全校学生在消防队员和老师的正确领导帮助下,弯腰俯身、捂住口鼻,沿着学校安全出口逃生,有序疏散至操场安全地带,并及时清点人数。整个演练过程中,师生们行动迅速沉着,消防队员快速反应,短短2分钟,全校300余师生全部安全抵达校园操场集结,疏散逃生演练圆满完成。

演练结束后,消防队员点评了学生在模拟逃生中存在的问题和注意事项,强调遇到火情,首先要冷静避开浓烟、弯腰行动、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按疏散路线指示牌快速撤离到安全地段。之后马上拨打火警电话119,迅速说明自己的具体位置与火情。并亲自指导老师和学生如何使用干粉灭火器进行固体火灾的灭火。




最后,消防队员就如何有效预防和正确应对火灾开展宣传培训,发放宣传手册,讲解消防常识、防火知识、逃生自救等校园基础消防知识。

通过此次演练,真正起到了消防宣传“以点带面”的作用,让全校师生更加关注消防安全、重视消防、参与消防,并使其掌握了火灾逃生安全知识,熟悉了紧急事件发生时的紧急疏散程序和路线,提高了应对突发事件的自救互救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