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高处临边作业未系安全带,罚——平昌县应急管理局开展专项执法安全检查

发布日期:2020-05-28 17:35 文章来源:平昌县应急管理局 罗星波   浏览量:

根据《巴中市建筑施工安全生产专项执法检查方案》(巴市应急[2020]16号)文件要求,2020525日至29日,平昌县应急管理局会同县住建局对辖区在建工程进行为期一周的专项执法安全检查。

526日,检查组在对金宝新区某医院综合大楼建设项目进行检查时发现该项目存在顶层临边软硬防护不到位,部分洞口未设置防护盖板,后浇带铺设的部分硬防护盖板不稳固、松动,部分作业工人未按规定正确佩戴安全帽,高空作业人员未系安全带等严重安全隐患;检查中还发现该项目安全生产规章制度不健全,未建立安全生产投入保障制度、劳动防护用品使用和管理制度、隐患排查治理制度等。针对施工现场和内业资料存在的问题及事故隐患,检查组当即下发《现场处理措施决定书》和《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责令立即从危险作业区撤出作业工人,暂停施工作业,整改事故隐患。同时针对临边、洞口防护不到位,高空作业工人未系安全带等违法行为,我局已进行立案查处,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