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通江县森林防灭火工作视频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05-29 10:15 文章来源:通江县融媒体中心 毛金山   浏览量:

5月23日,通江县森林防灭火工作视频会召开,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安排全县森林防灭火工作。通江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何奎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县委书记孙辉对当前加强森林防灭火的批示精神。
    王军在讲话时要求,要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全力做好专项整治工作。站在讲政治、顾大局、保稳定的高度,迅速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国务院督导四川省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会议精神上来,对标对表督导组要求,加强组织领导,抓实专项整治,强化跟踪督导,以严肃的态度和严谨的作风抓细抓实专项整治工作。

 

    要以务实的工作举措全面消除森林火灾安全隐患。一要充分研判形势。一定要清醒认识今年整体气候干燥少雨、降水量较历年同期偏少等情况,充分研判防灭火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增强底线思维,切实把有效防范化解森林火灾风险作为重大政治责任,时时刻刻将防火工作记在心头、扛在肩上,落实到行动上。二要加强火源管控。把火源管控作为重中之重,聚焦重点林区、自然保护区、景区景点、城乡结合部等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开展拉网式排查整治,加强可燃物清理,加强全天候防火巡防,切实管住火、管住人、管住林,坚决杜绝一切火源进入林区。三要加大宣传教育。全面提高干部职工的防灭火意识,加强对老百姓森林防灭火法规、知识的宣传教育,努力做到防火知识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要以健全的防灾减灾救灾体系筑牢火灾安全防线。要建立完善机制,完善组织体系,建立部门、乡镇、村的协同作战机制和监测预警机制,定期分析研判形势,安排部署工作,发布预警。要强化应急处置,加强物资储备和队伍建设,强化实战演练,进一步加大技防、物防力度,切实提升应急救援能力和水平。要严格值班值守,要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带班和专人值班制度,严禁脱岗、漏岗、代岗。

 

    会议还就安全生产、防汛、地灾防治等方面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何奎就贯彻落实全县视频会议精神讲了具体意见。
    副县长万学成出席会议。
    会议以视频会的形势召开,在县城设主会场,在各乡镇设分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