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恩阳区应急管理局:念好“三字诀”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风险

发布日期:2020-05-29 11:44 文章来源:恩阳区应急管理局 雷玲   浏览量:

1)“压”责任。召开专题会议,及时传达上级相关会议精神,周密部署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层层分解任务,确保责任到岗到人。目前,编制下发《恩阳区应急委员会指挥手册》2000余册到“操盘手”,让“操盘手”进一步明晰了自己的职责。

2)“重”宣传。坚持预防为主,发挥典型案例警示作用,增强从业人员法治意识和安全意识,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运用微信、QQ群等新媒体,广泛开展安全知识宣传,做好安全知识普及,提高企业和社会公众的风险防范意识,积极营造群防群治的浓厚氛围。截至目前,由我局牵头,组织宣讲力量深入重点企业开展安全宣传6次,接受群众咨询达800余人次;运用新媒体推送信息3000余条。

3)“严”监管。对企业存在的问题实施严格的程序化监管,对安全生产违法行为加大查处力度,特别是对未开展新员工岗前安全教育、未开展隐患排查治理、未落实现场安全防护措施和特种作业人员无证上岗等违法违规行为,按照法律法规严厉查处。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逐一进行登记备案,逐项落实整改。并定期进行复查,做好闭环管理,防止隐患“反弹”“回潮”。4-5月,我局出动执法力量120余人次,检查企业32家,查出问题71个,已督促整改68个,整改率达9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