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巴中经开区扎实抓好危化企业安全监管

发布日期:2020-05-29 11:45 文章来源:巴中经开区党政办   浏览量:

摸清现状。全面摸排掌握各企业使用危化品的种类、年储存量和年使用量等,更新危化企业管理档案;围绕“两重点一重大”,重点排查甲苯、丁酮、硫酸等19种高使用频率危化品的储存、运输等环节隐患,进行台账登记。

增加保障。持续推行“保险+安全”的监管模式,落实安责险,强化事前事中风险防范;政府通过购买第三方服务,指导企业进行风险识别、风险评级、安全培训等,并提出具体建议,促进企业事故预防、风险评估管控,提升企业突发事故的应对能力。

务实整改。组织开展成品油市场等专项整治,梳理成品油市场乱象和问题线索台账;同时对重点危化企业负责人集体约谈,研判各危化企业《安全生产应急预案》,弥补安全漏洞,严格执法管控,对检查出的隐患,按时间节点逐一对照整改销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