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平昌县开展道路运输行业防灾减灾演练

发布日期:2020-05-29 11:46 文章来源:平昌县应急管理局 李林飞   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增强道路运输领域从业人员的防灾减灾、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公共突发事件处置能力。近日,县运管所联合消防救援大队、县公安交警大队、平昌县江龙医院在县公交总站开展道路运输行业防灾减灾演练,县交运局、应急管理局相关领导出席活动仪式。

演练采取“先培训、后示范、再演练”的形式。演练模拟一辆正在行驶中的公交车突然发生自燃,大量浓烟在车辆内蔓延,如不及时灭火,将会损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面对险情,司机迅速靠边停车,开启前后门,并迅速拨打报警求救。司乘人员自动安全有序逃离车厢,并在100米处放置警示三角牌,等待救援。接着消防车、救护车快速赶到现场,乘客得到了安全疏散、车辆火源得到了及时扑灭,伤员得到了及时救治。整个演练过程历时30分钟,做到了真实、迅速、有序,达到了演练预期目的。

此次演练有效检验了应急预案的可行性、紧密性和可靠性,极大提升了运输行业及相关单位对突发安全事故的处置能力、控制能力、综合协调能力,进一步强化了从业人员的业务素质和实战能力。

全县道路运输企业安全管理人员参加观摩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