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恩阳区:“三举措”抓实森林防火工作

发布日期:2020-06-01 10:07 文章来源:恩阳区应急管理局 杨红   浏览量:

我市森林防火橙色预警发布以来,恩阳区积极应对,落实三举措抓好森林防火工作。

一是多角度宣传森林防火知识。恩阳区在修订的《巴中市恩阳区森林防灭火应急预案》的基础上编印4000余册《巴中市恩阳区森林防火、城镇消防工作手册》发放至每个护林员和村社干部、网格员手中,并组织学习,该手册详细介绍辖区林场情况、防灭火要点特点、森林火灾响应和指挥程序、救援疏散知识等。另结合防灾减灾日开展开学第一堂课,大手牵小森林消防宣传活动,营造全民参与、支持防火的良好氛围。

二是多部门联合督查森防准备工作。以森防指挥部的名义组织应急、公安、农林等部门对辖区各镇、街道办事处的责任落实情况、宣传培训教育情况、应急预案编制修订情况、演练演习情况、应急队伍建设情况、应急物资准备情况等森防准备工作进行全覆盖督查,整改问题17个。

三是多场次组织森林防火扑救演习。在茶坝镇章怀山下组织实施了全区森林防灭火、突发自然灾害综合演练,在点评总结的基础上督促指导各镇、办事处及时开展森林防灭火演练工作,提高扑灭早期森林火灾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