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脱贫攻坚】平昌县应急管理局干部职工严格落实包片联乡工作制

发布日期:2020-06-05 12:11 文章来源:平昌县应急管理局 孙逊   浏览量: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灾减灾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加强全县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灾减灾工作的指导衔接工作,提升防范安全风险能力,平昌县应急管理局干部职工多举措严格落实干部职工包片联乡工作制。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安排部署。由局党组书记、局长邹坪负总责,分管综合协调工作的领导具体抓,综合协调股、应急救援股、防灾减灾股负责业务工作的衔接、沟通。印发了《平昌县应急管理局关于落实全局干部职工包片联乡工作的通知》,实行领导干部包片、干部职工包联乡镇制度,明确联系乡镇的干部职工全面负责辖区所有基层单位安全管理工作督导,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监管和执法检查,指导应急管理、防灾减灾工作。二是强化监督检查,督促整改问题。干部职工利用一周时间,主动深入包联乡镇,打一场集中攻坚战,各检查组通过翻软件台账、看硬件设备、灾害点和农户家中实地查看询问等方式,详细了解包联乡镇和生产经营单位在冬春救助资金使用、安全生产等方面的情况,并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短板逐一提出整改措施。监督检查中,检查组认真看、仔细听、详细问,不放过每一个细节,不走马观花,确保问题找准找实,确保检查取得实效。三是严肃工作纪律,完善考核机制。局党组班子成员对干部职工包联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检查组到乡入企业,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把自律关。同时,将干部职工包联工作情况纳入年度目标考核、评先选优的重要依据,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工作主动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