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南江县应急管理局有序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五个一”活动

发布日期:2020-06-29 15:30 文章来源:南江县应急管理局 岳丽   浏览量:

一是讲好一堂专题党课。以党支部为单位,召开全体党员大会,系统分析讲解中国共产党光辉历程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脱贫攻坚、疫情防控中展现出的中国共产党的人民情怀及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以及党和国家当前面临的国际国内形势,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爱党爱国精神和干事创业热情,做到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

二是安排一次走访慰问。局领导班子成员要组织开展一次集中走访慰问老党员、优秀党员、生活困难党员活动,带头走进联系点、帮扶村、困难户,广泛开展走访慰问和帮扶活动,倾听基层声音,了解群众疾苦,解决一线诉求,传递组织温暖。

三是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围绕脱贫攻坚、基层治理、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重点工作,组织开展一次组织生活会、重温入纪念党誓词、观看党史题材影视片等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活动,对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党员干部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先进典型教育、警示教育和形势政策教育,激励广大党员传承弘扬智勇坚定、排难创新、团结奋斗、不胜不休的红军精神和苦干实干、创新创造的时代精神,增强广大党员立足本职、奋发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四是开展一次“结对共建”活动。以脱贫攻坚挂联帮扶,机关党支部组织开展一次与帮扶小林村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推动“基层组织共建、党员队伍共管、干部人才共育、困难群众共帮、党建资源共享”。

五是集中开展一次党员“双报到”活动。各党支部要到单位驻地所在社区党组织报到,开展结对共建帮扶活动;在职党员到居住地社区党组织报到,既接受组织关系所在机关党组织的主体管理,又在工作之外参加社区党组织自愿服务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