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通江县扎实推动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0-06-30 15:35 文章来源:通江县政府办   浏览量:

统筹推动。印发《通江县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工作实施方案》。按照属地管理和分级负责的原则,统筹职能部门力量,在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等重点行业领域确定24家高危企业为清单制管理试点单位,开展“1+3”清单制管理业务培训,形成“三张清单”研讨、制定、管理的浓厚氛围,通过以点带面,实现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全覆盖。

精准列单。聘请5名安全生产专家进园区、进企业实行一对一帮扶指导,排查存在的问题,迅速研究解决,高标准完成企业岗位责任清单。截至目前,对清单制试点企业开展执法检查23次,磨合精准微“调”各类清单85个。

严格考核。细化清单制时间节点任务,实行试点阶段每月一“交账”,一月一通报。截至目前,通报落实迟缓单位5个,约谈工作不力单位2个,查办管理混乱、隐患突出试点企业5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