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平昌消防走进社区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演练

发布日期:2020-07-06 07:45 文章来源:平昌县应急管理局 刘成东   浏览量:

为吸取火灾教训,进一步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预防能力,提高辖区安全防范工作水平,连日来,平昌消防先后走进江口办事处望江社区、唐家碥社区开展夏季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会,社区工作人员、物业工作人员、居民代表、商户代表参加培训。

培训中,宣传员结合“四个能力”相关内容,向大家详细讲述了火灾发生后的严重后果及安全疏散与逃生知识,以及在发生火灾事故后的基本扑救方法、自防自救措施等消防安全知识。随后,宣传员带领大家进行了灭火器等器材具体操作的实操演练,组织社区、物业工作人员、居民拿起灭火器进行实际操作,学习掌握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并组织志愿者向居民免费发放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手册。最后,大队宣传员结合近期发生的亡人火灾案例,向社区管理人员详细解读了相关法律法规知识。






通过消防演练培训,进一步增强了社区、物业、居民对消防安全重要性的认识,帮助他们深入的了解防火和逃生自救方法,增强社区、物业管理人员消防法律意识、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为确保全县火灾形势稳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