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平昌县开展水上交通应急救援暨超标准洪水和山洪灾害防御综合演练

发布日期:2020-07-06 07:47 文章来源:平昌县应急管理局 刘成东   浏览量:

73日上午,平昌县地方海事处联合平昌县防汛办、平昌县消防救援大队、平昌县公安局水上派出所、平昌县人民医院、平昌县民兵应急分队、巴中市各个县(区)地方海事处等单位在平昌县城巴河汇口水域进行了2020年平昌县水上交通应急救援暨超标准洪水和山洪灾害防御综合演练。来自巴中市各个区县交通运输局、应急部门和海事处负责人及平昌县相关单位、群众代表共计500余人观摩了演练活动。 

此次演练阵容强大、气势非凡,各参演部门严格按照演练方案,密切配合,在接近两个小时的时间里,共演练了应急演练队伍编队及艇、舟操控技能,落水人员援救及船舶失火处置,船舶溢油污染水域处置,船舶失控拦截救助,受山洪灾害围困群众转移五个科目。整个演练过程井然有序,达到了预期效果,水上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总结和完善了《平昌县县水上交通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平昌县防汛抗旱专项应急预案》,检验了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进一步提高了相关部门、涉水单位关于水上交通突发事件和防汛抢险的应急处置组织能力、协调能力、指挥能力和救助能力,切实体现了平昌县海事部门“以人为本,珍爱生命”的服务宗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