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南江县应急管理局四举措,全力做好高考安全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07 04:39 文章来源:南江县应急管理局   浏览量:

一是开展隐患排查加强对全县各学校考点和食宿点等重点场所的应急处置预案、消防安全设施、疏散安全通道、应急值班巡查情况等内容进行检查,并对周边的加油站、施工工地等场地开展安全检查,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对发现的安全隐患督促立即整改,确保不出现任何影响考点正常秩序的公共安全事故。

二是严格值班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持通讯工具24小时畅通,高考期间实行日报告制度,及时掌握安全生产动态,有效提高应对处置突发情况和重大事故的能力,确保各类突发事件能得到及时、有效的处置,为高考顺利进行营造安全稳定的考试环境。

三是强化宣传教育。利用广播、宣传栏、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形式,宣传高考安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同时在高考考点和重要路口、重要场所设立警示标语,进一步加强安全防范意识,提升安全认知能力

四是完善应急预案。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和高考安全特殊性,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并制定高考具体工作方案,明确职责,细化任务,压实责任,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