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恩阳区“三举措”提升森林灭火指挥能力

发布日期:2020-07-07 04:40 文章来源:恩阳区应急管理局 杨红   浏览量:

为进一步落实省、市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精神,切实解决森林防灭火指挥“最后一公里”和扑火队伍实战水平不高的实际问题,加强我区森林火灾扑救队伍建设,使各级指挥员清晰明了自己的职责、任务,恩阳区“三举措”压实各级各部门森林灭火指挥责任,提升森林防灭火实战水平。

一是清单式明确职责和工作任务。邀请省安科院专家编印了《巴中市恩阳区森林防火指挥手册》,结合我区工作实际,制定了巴中市恩阳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职责清单、恩阳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指挥长工作清单、森林防灭火响应流程、指挥部成员单位职责清单,进一步明确了各级各部门指挥员、责任人的职责和任务;二是开展指挥职责大培训。结合全国森林防灭火指挥员视频培训和省、市培训,组织全区各级森林防灭火指挥员、业务员进行系统培训,整体提升我区指挥员和业务员的指挥能力和业务水平;三是实战演练锻炼各级指挥和扑救能力。结合章怀山森林灭火综合演练,设置前线指挥部设立、分级响应、队伍协同、无人机操作、扑火组合工具使用等科目,把全区森林防灭火指挥员、扑火队员、民兵应急分队带到现场,人人实际指挥、人人实际操作,人人过关、纳入考核。提高了各级指挥员指挥协调能力和队员之间相互配合意识和实战能力,为坚决筑牢森林防火安全防线和实战应急处置奠定了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