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南江县应急管理局:“三强化”抓实意识形态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07 09:59 文章来源:南江县应急管理局 岳丽   浏览量: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按照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要求,从更深的战略意义、更高的目标追求,认识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有力的政策措施落实意识形态工作的各项任务,牢牢掌握意识形态的领导主动权。把意识形态工作同应急管理工作同安排同部署,纳入领导干部年度考核、述责述廉和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的重要内容,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的责任意识。建立健全意识形态工作研判机制,坚持意识形态工作原则,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切实维护意识形态安全。

二是强化理论学习,确保理论武装到位。切实加强干部理论学习,扎实开展以党组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红色传统革命教育等为主要载体的党建活动,结合“学习强国APP”学习平台,加强干部政治理论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党纪法规教育,教育引导全局干部职工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意识形态工作各项决策部署,牢牢把握政治方向,保持政治清醒和政治定力,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守组织纪律和宣传纪律,切实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必止,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截至目前,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6次,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会5次,开展警示廉政教育4次。

三是抓好舆论引导,传播凝聚正能量。在舆论引导与对外宣传中,大力营造积极健康向上的社会主流舆论,坚持正面宣传为主,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把握导向,对一些苗头性问题做到早预见、早发现。积极向媒体、政府门户网站等报送在脱贫攻坚、抢险救援、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中所取得的成效,提应急管理工作社会效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