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通江县召开安全生产、防汛减灾、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08-03 09:15 文章来源:通江县应急管理局 毛金山   浏览量:


731日,通江县安全生产、防汛减灾、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召开。通江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扎实有效的工作,严实深细的作风,不断筑牢安全生产防护网,全力保障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王军要求,要保持高度警醒,实现知行合一,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今年以来,全县安全形势总体平稳,安全生产、防汛减灾、森林防灭火等各项工作取得实效,有力保障了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但全县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特别是建筑施工领域事故时有发生,道路交通事故总量仍然较大。各乡镇、各部门务必高度警醒,把安全生产这项工作从思想上、行动上、效果上一定向党中央看齐,迅速行动,立即开展三年行动计划集中整治行动,确保各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县安办要牵头进行专项督查考核。 

要落实具体举措,实现工作落地见效,全力筑牢安全生产防护网。一要全力抓好安全生产三年行动计划。各部门各乡镇要深化源头治理、系统治理和综合治理,根据任务分工及时间安排,实行精准施策,挂图作战,整体推进,用有力举措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二要突出抓好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各乡镇和县级相关部门要认真对照我县专项整治方案,查漏补缺;要尽快完善“四项清单”,将每一张清单、每一个项目细化到具体点位、具体单位、具体人员、具体个案,针对排查出的问题,制定时间表、任务书,确保所有隐患和问题改深改实改彻底。要以此次国务院专项整治督导工作为契机,加大防灭火项目的编报力度,迅速补齐基础设施、扑火物资装备的短板,全力提升我县森林火灾防、治、救水平。三要突出抓好防汛减灾工作。要加强监测雨情、汛情的预警和动态巡查排查,提高监测预警的时效性和精准度。要强化联动会商,树立“一盘棋”思想,立足“多灾种、防大汛、抢大灾”要求,落实好救援队伍和物资保障。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及信息报告制度。要严格落实属地党政防灾减灾第一责任、部门监管预警责任和防灾人员直接责任。要坚决落实“三个紧急撤离”,确保不丢一户、不掉一人,坚决防止因管控不力造成人员伤亡。

要守责尽责担责,实现工作作风严、实、准,切实提高安全生产工作水平。要做到工作责任全范围落实,明晰领导责任、分管责任、具体责任、一线责任、监管责任,形成责任清单,压实责任链条。要做到日常监管全环节闭合,从隐患排查、台账建立、现场处理、到期督查、整改销号,要形成闭合链条。要做到系统行业防控全覆盖,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进一步细化明确综合监管部门和行业监管部门的责任,加强协同配合,形成监管合力。要做到社会力量全动员,把安全生产的知识,尤其是防煤气中毒、防溺水、防漏电、防食物中毒的知识宣传到每一个人、每一个家庭,形成全社会共同重视,共同参与的良好的安全生产工作氛围。

会前,全体与会人员在通江县分会场参加了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通江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马良省,副县长黄欢、赵园林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