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恩阳区:持续加强森林防灭火入户宣传

发布日期:2020-09-10 15:15 文章来源:恩阳区应急管理局 朱虹、杨红   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强森林防灭火宣传教育工作,切实提高群众防火意识、法治意识,有效提升全区森林火灾防范能力,最大限度减少森林火灾发生,近日,四川巴中市恩阳区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携手区应急管理局安全文化进社区活动,到兴隆、玉山、明阳等镇召开坝坝会,宣传森林防灭火知识。

活动通过面对面发放宣传单、组织开展知识竞赛、面对面讲解知识要点等形式向群众普及《新修订森林法系列解读》、《森林防火条例》等森林防火知识、相关法律法规及野外安全用火常识,同时,将森林防灭火常识印制在围腰、脸盆、雨伞上,通过有奖问答的形式发放给参与群众,倡导和动员群众自觉遵守森林防火有关规定,确保森林资源安全。

此次宣传活动群众参与率较高,有效增强了广大群众对保护森林、改善生态环境的自觉性,使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同时也进一步在全社区形成了“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森林火灾群防群治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