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平昌县“四个常态”硬核加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监管

发布日期:2020-09-16 10:59 文章来源:平昌县应急管理局 丁张   浏览量:

一是责任落实常态化,解决“无人管”的问题。建立镇村干部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盯人、盯路、盯车的“三盯”工作台账,做到每台车辆有人挂包、重点路段有人监控、每名驾驶员有人联系。二是宣传教育常态化,解决“不服管”的问题以乡镇为单位,集中开展农村机动车驾驶员和护路联防工作培训2000人次,发放安全宣传资料30000余份,极大提高安全防控意识。三是路检路查、打非治违常态化,解决“管不住”的问题。联合力量实行“交管赶场制”、“交管路检制”,重点整治摩托车“双超”、无牌无证、违法载客等突出问题,强制报废车辆60余台。四是激励保障常态化,解决“不愿管”的问题。配强交管办工作人员,加大交管办工作经费投入,切实做到人、财、物足额保障;建立村劝导员考评机制,乡镇对优秀劝导员给予表彰奖励,提高工作积极性,截至目前,已奖励劝导员65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