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平昌县开展文物古建筑消防安全检查

发布日期:2020-12-29 12:43 文章来源:平昌县应急管理局 何卓   浏览量:

为切实做好文物古建筑消防安全工作,进一步加强对文物古建筑消防安全监管力度,清除冬春火灾隐患。近日,平昌县文物局联合县消防大队对县域内的文物古建筑进行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组先后深入到得胜北山寺、土兴文昌宫、白衣古镇等文物古建筑场所,就消防安全管理、器材设施配备、有无违规用火及宿舍、厨房等重点部位是否存在私拉乱接电气线路,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等情况进行了安全检查。重点对文物古建筑消防安全责任制度是否落实,值班、巡查人员职责是否明确,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烤火设备是否标准等情况进行了细致检查。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要求各场所要严格履行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对用火用电行为严加管理,确保人离火灭、人走电断,同时要加强防火巡查检查,及时维护保养消防设施器材,提升自防自救能力。随后,消防大队对寺庙工作人员进行了消防安全教育培训,现场教授演示灭火器操作、疏散逃生等消防常识。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检查,切实增强了文物古建筑负责人消防安全意识,及时发现并消除了火灾隐患,净化了文物古建筑消防安全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