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通江县开展森林防灭火和道路交通安全督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1-01-08 12:07 文章来源:通江县应急管理局 罗成   浏览量:

17日,通江县副县长、公安局局长黄欢带队,县应急管理局、林业局、交警大队陪同,以四不两直的方式督查暗访了洪口、毛浴、松溪等乡镇和黄柏林场的森林防灭火及道路交通安全等工作。

16日召开的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推进暨业务培训会有没有落实,给各村社传达到位没有?”黄欢一行对松溪乡应急管理分管负责人问到。还先后查看了森林防灭火值班巡查、火源管控、安全宣传、防火演练和问题整改等台账资料,防一氧化碳中毒责任清单落实、户户见面宣讲及道路交通安全巡查检查等软件资料,检查了防灭火设备的使用、维修、和储备情况,详细了解各单位森林防灭火和道路交通安全各项工作开展情况。








黄欢指出,当前时期是森林火灾和道路交通事故易发期、高发期,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把各项防御工作抓细抓小抓具体,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黄欢强调,要强化思想认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保持警惕状态,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县委县政府相关会议精神,全力以赴抓好森林防灭火和道路交通等安全生产工作;要严管重点车辆,尤其要加强客运车、危化车、摩托车、老年代步车等车辆和城乡客运、物流运输等企业日常监管,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要加大宣传教育,利用村村响、标语、宣传手册等多形式,加强冬季取暖、森林防灭火、道路交通等安全生产宣传“五进”工作,把“烤火必开窗,关窗先灭火”“严禁带火源入山”等知识宣传到家家户户,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提升群众安全意识;要强化火源管控,夯实村、组森林防火巡查责任,加强进出山卡点的管控,严格实行登记检查制度,决不允许带火源进山,坚决做到“封住山、看住人、管住火”。

期间,黄欢还对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城乡消防安全、食品药品安全、冬季预防一氧化碳中毒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