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南江县应急管理局召开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

发布日期:2021-01-18 09:26 文章来源:南江县应急管理局 岳丽、郭沅春   浏览量:

近日,南江县应急管理局召开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会议由局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黄中林主持,机关党委委员、各党支部委员和政治处主任向华参加会议。

会上,机关党支部书记王亚琼、政府专职消防队党支部书记蒲勇、安全生产应急救援大队党支部书记岳仲毅分别就2020年度党建工作述职。机关党委书记黄中林、机关党委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岳丽、机关党委委员张熠对3名党支部书记党建述职情况分别进行了点评认真分析存在问题原因,并对下步工作提出建议,对各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开展了民主测评。

会议指出,在上级领导的坚强领导和机关党委、各党支部委员的共同努力下,应急局2020年党建工作成绩突出,发挥了党建引领作用,助推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防灾减灾、脱贫攻坚等各项工作有序开展,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考核任务

会议要求,2021年务必围绕业务工作,促进党建融合。党委班子成员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揽,紧扣县委县政府和全局工作重点,做到党建与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切实将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贯穿于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始终,坚持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促党建,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良性互动、双向融合。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突出党建引领作用。强化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党建引领。以理论上的清醒保证政治上的坚定,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增强责任意识,扛牢党建主体责任。各党支部要扛牢党建工作责任,严格落实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好民主集中制、重大事项请示报告、自觉参加双重组织生活会,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做好应急管理体制改革、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等各项工作。三要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改进干部作风。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好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经常督促检查分管领域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持续深入推进“四风”问题专项整治,不断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开展经常性批评教育、红脸出汗,强化预防功能。四要坚守纪律规矩,树牢廉洁本色。严守政治纪律,保持清廉本色,培养高尚情操,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娱乐圈,始终保持积极健康向上的生活情趣,始终保持党员干部的先进性、纯洁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