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通江县烤火安全紧急视频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1-22 12:17 文章来源:通江县政府网   浏览量:

为深刻汲取事故教训,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举措,坚决遏制安全事故频发多发势头。1月21日,通江县召开烤火安全紧急视频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县安委会常务副主任王君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长、县安委会副主任万学成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市、全县近期烤火取暖安全事故情况,梳理了市、县今年入冬以来防烤火中毒安全工作的指示批示、部署安排、督查调研情况。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务必深化思想认识。从强化政治担当的高度,深刻把握做好烤火安全的极端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工作安排部署,切实增强抓落实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深刻汲取经验教训,多总结、多反思,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务必落实工作责任。对标对表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责任制,不断健全完善烤火安全工作责任制,将烤火安全与安全生产工作同研究、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协调统筹推进。要严格落实签字备案制度,认真执行烤火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到村到户责任制度,做到有案可查。务必强化工作举措。充分利用各种渠道,在农村和社区广泛开展烤火中毒安全宣传,深入做好“烤火必开窗,关窗先灭火”安全取暖常识教育,持续开展“小手拉大手·安全知识带回家”活动,特别注重对农村留守老人、儿童、残障人士等安全防范意识较弱的特殊群体的宣传教育。要不断完善烤火安全事故信息报送制度,及时按规定报告事故信息,不得瞒报、迟报、漏报。要做好隐患排查,确保排查不放过一户、不遗漏一处。要强化应急处置,建立健全各项应急处置预案,确保事故处置有章可循、有据可依,不断提升处置能力和水平。务必加大问责力度。将烤火安全工作纳入年度“安全生产党政同责绩效目标考核”和安全生产督查内容,常态化开展巡查检查,对防范事故工作落实不力的乡镇和单位进行通报批评。

会议还对疫情防控、信访维稳、道路交通、森林防火等相关工作提出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