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巴州区应急管理局狠抓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1-01-26 10:03 文章来源:巴州区应急管理局   浏览量:

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三年行动和“铸安2020”等安全生产专项行动,强化事前安全监管,未发生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实现了安全事故、死亡人数双下降目标。一是落实责任体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尽职履责、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责任制,层层压紧压实责任,落细落实各项工作,最大限度避免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二是推行清单管理。在全区18个安全生产行业领域和22个乡镇(街道)全面推行安全生产责任清单管理工作,全区危化商贸等256家重点企业完成安全生产清单制定工作。三是狠抓风险管控。以构建风险防控、隐患排查和事故前期处置整改的闭环管理,有效遏制一般隐患向事故的转化,尤其对市安委会挂牌督办9个重大火灾隐患点,主动履行消防行政管理职责,筹集专门资金、组织专门力量,逐一整改销号;积极承担森整办、森防指办工作职责并主动厘清职责,森林防灭火工作全面推进。四是强化执法监督。全年开展十大专项生产安全整治及督查检查行动30余次;以“铸安2020”监管执法专项行动产契机,对全区在建项目负责人全覆盖安全约谈,对在建项目进行了全覆盖执法检查,检查企业40余家次,查整隐患100余条,立案调查7起,引导存在较大安全风险的烟花炮厂退出生产企业序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