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通江县压紧压实责任 确保年末安全形势稳定

发布日期:2021-02-04 12:42 文章来源:通江县应急管理局 赵珂艺   浏览量:

22日,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黄欢带队暗访煤矿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工作。

黄欢一行先后来到铁溪镇罗村煤矿、杨家梁煤矿,现场察看了监控调度室、井口等地,同时听取煤矿安全建设防范、隐患排查整改、应急预案准备、安全监管等情况介绍。黄欢指出,临近年底,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坚决杜绝违法违规生产行为,消除安全隐患。要高度重视视频监控系统,监控调度室务必要配备具有熟练业务技能的工作人员,确保有效发挥视频监控设备的调度、监控作用。要认真履职尽责,发现问题要立即制止并及时上报,确保煤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随后,黄欢一行先后前往铁溪镇、长坪镇、永安镇,暗访森林防灭火工作。黄欢通过听取汇报、检查相关资料、询问当地村民等方式,了解防火令宣传贯彻落实、森林防灭火工作责任落实、包干包点承诺书签订等情况。他强调,要全面压实责任,坚决把防灭火工作要求传导到最基层、落实到最末端,把防灭火责任压实到山头、人头。要抓好隐患排查,开展多种形式的明查暗访、突击检查、专项督查,及时消除火灾隐患,确保隐患治理无盲区,防火措施全覆盖。要严格落实值班备勤工作,加强森林防火物资储备和管理工作,全力做好应急准备,确保响应迅速,处置有效。要加大森林防火宣传力度,提高人民群众防火意识,全力营造森林防灭火人人参与、人人有责、人人监督的良好氛围。

黄欢强调,要严格落实人员出行通行时“四川天府健康通”的“亮码”“扫码”等查验措施,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