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平昌县启动森林防灭火工作机动巡察

发布日期:2021-03-04 16:25 文章来源:平昌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 刘牧华   浏览量:

为进一步做好我县森林防灭火工作,维护全县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守护好“绿水青山”这座金山银山。近日,平昌县成立由县委巡察办牵头,县应急、林业等部门派员参加的森林防灭火机动巡察组。对全县37个镇(街道办、管委会、管理局)、1个国有林场、县森防指“一办六组”牵头单位开展为期3个月的机动巡察。

一、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以县委巡察办副主任任组长、县森防指办副主任任副组长,县委巡察办、县应急局、县林业局相关人员为巡察专员的森林防灭火工作机动巡察组。巡察组下设3个巡察小组,分片、分区开展巡察工作。

二、强化业务培训。组织召开森林防灭火机动巡察业务培训会,邀请经验丰富、业务能力强的老同志到会指导培训,对巡察清单中12345工作法(一个指挥部、两个预案、三支队伍、四本台账、五大机制)”进行专题授课、详细讲解,强化此次机动巡察人员的业务能力培训,确保巡察质量。

三、常态机动巡察。此次巡察主要围绕“森林防灭火工作部署贯彻落实情况、党委(党组)森林防灭火工作责任落实情况、公职人员在森林防灭火工作中作风纪律及廉洁从业情况、各类森林草原防灭火巡视巡察及监督检查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四个方面开展机动巡察工作,各巡察小组采取“一看二访三查四改”的方式直摆问题,不走过场、不讲情面。对发现的问题采取现场交办和直发“点球”的方式将问题交办给责任单位,并限期整改销号,巡察组将在巡察期间进行机动性验收巡察,对在森林防灭火工作中敷衍塞责、工作推动不力、问题整改不彻底的乡镇或单位将严肃追责问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