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平昌县涵水镇以实战演练森林防灭火促应急救援

发布日期:2021-04-02 10:21 文章来源:平昌县应急管理局 夏耀   浏览量:

加强森林防灭火应急扑火处置能力,提高群众森林防灭火意识,增强镇机关干部和扑火队员工作的组织协同作战能力。近日平昌县涵水镇在幸福村开展森林火灾应急演练。镇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成员、半专业扑火队员、应急预备队员、全体护林员、村(社区)干部、卫生院等共计90余人参加演练,本次演练由涵水镇长负责全程总指挥;分管领导负责火场扑火指挥。


演练现场,各组按照实战要求及演练程序,有序分工、通力合作,圆满完成了信息报送、启动应急处置办法、扑火队伍调度、伤员救援、余火监测等演练科目。本次演练进一步检验了涵水镇森林防灭火应急处置办法的可操作性,提升了扑火队员森林防灭火技能和快速反应能力。


演练结束后,涵水镇长对演练效果进行了总结点评,提出了工作要求,当前,气温回升,农事活动频繁,加之清明将至,森林防灭火进入关键时期,相关部门、各村(社区)要时刻绷紧森林防灭火这根弦,聚焦聚力十大专项整治,全面落实“十户联保”机制,抓好宣传教育、隐患排查治理、巡山护林等各项措施的落实,坚决防范森林火灾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