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平昌县开展领导干部应急大练兵

发布日期:2021-04-02 16:00 文章来源:平昌县应急管理局 刘成东   浏览量:

42日,平昌县组织安委会成员单位和镇、街道、管委会主要负责人共计130余人开展应急安全知识测试大练兵,本次测试旨在促进全县领导干部对应急管理和安全知识的掌握,切实提升领导干部安全生产意识和知识水平,树牢安全发展理念,进一步提高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及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

此次应急安全知识测试,试前要求各参考人员高度重视,认真学习,试中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工作人员全程督导。

测试结束,元山镇党委书记胥英豪通过这次测试,参考人员既对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同时也检测出平时学习的不足,回去后将进一步加强相关专业知识学习,将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契机,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确保辖区内安全稳定


对此,金宝新区管委会主任认为,这次考试非常及时、非常必要,之前也系统学习安全生产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知识,受益匪浅。金宝新区是全经济发展主战场,将把学习的知识落实到工作中去,保安全、保稳定、保发展,做全经济社会发展排头兵、和谐稳定的示范区。




应急局长邹坪表示,此次测试内容覆盖面广,涉及党政同责、安全生产、防灾减灾、防震及突发事件应对、森林防灭火、消防安全、防汛抢险、食品安全等方面。当前我县正处于森林防灭火高风险期,火险压力依然很大,火险形势不容乐观,特别是四川凉山森林火灾教训十分惨痛,再一次给我们敲响了警钟。我们要坚持问题导向,以高的标准、严的要求,把应急安全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在实处。

此前,平昌县还组织各镇、部门相关同志参与应急能力提升暨新闻宣传与舆情引导专题培训班,开展“百村千户万人”应急安全进村入户专题宣讲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